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 点击数: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共青团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拟定于9月份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团支部、全体共青团员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1日-23日

三、活动目标

1.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最重大的理论成果,是指引新时代伟大实践、引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行动指南;

2.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政治保证;

3.深刻认识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就是新时代最重大的实践成果,是坚定民族复兴信心和意志、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的坚实基础保障。

四、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线上或线下专题学习,主要内容如下:

1.观看相关视频;

100年来,中国做了什么》

https://haokan.baidu.com/v?vid=6773256785167016249&pd=pcshare

《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https://haokan.baidu.com/v?vid=5487060547590746709&pd=pcshare

2.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3.围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进行交流研讨。

五、目标任务

团支部要在学院团总支的统一领导、组织下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覆盖率达到100%,并于9月23日前将开展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中教育实践-必学专题-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板块,院团总支将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监测录入学习情况。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规范认真组织好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注重加强对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实现此次专题学习对本单位所有团支部、团员全覆盖。

3.做好总结,务求实效。院团总支、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对基层团支部专题学习活动的指导,了解开展情况,做好梳理总结,对活动组织有力、效果突出的团支部,要积极向校团委报送,校团委将大力宣传和推广并积极向上级团委推荐。

要将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总结(含照片)于9月23日前报院团总支备案

 

 

2022年9月1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